使用Windows XP時,只要按工作列上的「顯示桌面」按鈕,就可以將螢幕上的所有視窗瞬間縮小。使用Windows 7時卻發現沒有這個按鈕~~所以記錄一下怎麼設定「顯示桌面」

1.先在Windows 7裡隨便新增一個資料夾,為了方便辨識就取名為「顯示桌面」((注意,這個資料夾裡請勿放置任何其它檔案!))

2.進入剛剛新增的資料夾裡,在裡面新增一個「新文字文件」,然後打開那個文字檔,貼上下列語法並儲存檔案。

[Shell]
Command=2
IconFile=%SystemRoot%\system32\shell32.dll,34
[Taskbar]
Command=ToggleDesktop

 

 

3.再將文字檔的副檔名修改為「 .scf」,而檔名一樣把它命名為「顯示桌面.scf」。

4.修改完副檔名後,原本的文字檔就會變成一個桌面的圖示,它的作用也會變成「把所有視窗縮到最小」。步驟2那一段語法就是「顯示桌面」功能的登錄機碼。但這個檔案放在資料夾裡沒有意義,要把它嵌進下方工作列中才對。

5.在下方的工作列點擊右鍵,於【工具列】子選單中選擇【新增工具列】,再選擇步驟1所新增的那個資料夾。

6.此時資料夾裡的檔案就會出現在工作列上(也就是「顯示桌面.scf」),不過檔案圖示旁會有文字很礙眼,只要在剛剛新增的工具列上按右鍵,再將【顯示文字】及【顯示標題】取消打勾即可。這樣和XP相同功能「顯示桌面」就跑出來囉!

<方法2>要顯示桌面只要按下鍵盤上:windows鍵+D


註: XP的顯示桌面功能在左邊,win7是設計在最右邊的工具列那邊~位置是固定的,不能變更~小乖試著把語言列按還原~再把顯示桌面旁的長條拉到左邊來移動位置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顯示桌面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乖吃乖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